決定要寫小書了 雖然我知道我的文筆不是很好 沒辦法書讀的不是很多

不過我會慢慢的改進  ..希望大家要看的懂才好 嘿嘿...

故事就從我一個朋友的親身經歷改編開始寫吧..  因為我覺得..

真實的故事比較能夠讓人感動..

這位朋友是我認識了二十一年的好朋友的故事..

或許這世上沒有人比我還了解他了吧..

他的初戀 ...

他的故事.. 

直到現在他也從來沒有忘記過..









男孩:我愛妳 直到隕石墬落地球    直到外星人侵略地球    直到上帝說我太帥要把我帶走..

男孩:哇哈哈

女孩:你很幼稚耶..怎麼可能會發生阿?

男孩:疑...誰說不可能會發生的阿!

女孩:好好好!!   那如果真的發生了你又該怎麼辦呢??

男孩:就算真的發生了  ..

隕石來的話....   說真的我無能為力..

女孩:厚..你看吧! 

如果外星人真的來侵略地球的話  我也只能讓他檢差我的LP!

女孩:ㄏㄚˊ!? 

至於因為太帥而上帝要把我帶走的可能性比較大

女孩:少自戀了啦..(他笑著)
 
男孩:這時我會跟祂說  對不起喔 我親愛的上帝 我老婆大人不准我離開她 請祢不要帶我走好嗎?

這是上帝應該會說:不行不行 你太帥了 我一定要帶你走

之後我就會說:如果祢一定要帶我走的話  ?

女孩:說什麼阿?

男孩:能不能帶我馬子一起走...因為他是地上的天使 

沒有她的話我想我一定會被其他的學姊天使欺負很慘的..

女孩:誰是你女朋友阿(她依然笑著)

男孩:妳

女孩:那誰是天使呢?







當然還是妳....


















第一眼看到妳

妳嘟著嘴..  

一臉的不削..

像是對你現在身邊的所有的人..  事..  物..

都感到反感..

妳不喜歡你妹的所有的朋友..

妳不喜歡妳妹所在的環境..

包括我嗎?

包括在旁偷偷注視妳的那個我..

我知道妳跟我們不一樣..

妳所散發的氣質..

妳的言行 舉止 ..

就連生氣起來都是哪麼可愛迷人..

跟小孩子一樣..

怎麼的真..

潔白無瑕的真實...

透明的如此透徹...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妳..

會出現在這裡..

這個不該屬於妳的地方..

我們的世界..

不該是天使所在的空間..

不該跟我們這些人一起墮弱..

但又或許...

因為妳..

解救了我..

憑妳那純潔無瑕天使般的笑容..

就憑妳溫然的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就這樣我喜歡妳

女孩:地上很髒..起來啦



開始...






我叫岳有德  ..

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二十雙魚座o型..

今年13歲..

興趣是喝維士比套沙士 

跟抽mildseven的煙 

跟晚上不回家跑給警察追..

雖然每次都被警察抓到讓後又因為不敢打回家而在警察局待到早上才被放走..

目前就讀內歷國中..

二年四班..

我可以說是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

也可以說是這個學校我可以說是最屌的人物..

打架是我每天都會幹的事..

學校我不用走大門不管多高的圍牆我都可以來去自如..

學校每天都會廣播我..

訓導處報告  二年四班 岳有德  馬上到訓導處報到...

當然我一次也沒有甩這個廣播..

每次一聽到廣播我都會很自滿的跟大家說..

哈哈..那些傻鳥又要追殺我了

所以當廣播不到我時..

我們家的訓導主任就會開始跟我玩一場大逃殺..

好吧..

我承認..

或許我就是大家所說的不良少年..

妳也可以叫我白目國中生..

畢竟我還年輕..

我有權力可以不知道天高地厚..

不要看我這樣..

其實我之前可沒有這麼壞...

不過我也沒有必要跟你解釋那麼多..

但你也別看我好像真的是個無藥可救的大壞蛋..

其實我很溫柔的..

雖然每次人家說我不笑的時候感覺就是一臉殺氣..

感覺好像告訴別人說..

你他媽的.. 你不環我錢我就把你從虎頭山上丟下來..

哀...

要怪就怪我的眉毛吧...

大家都知道關公吧?

沒錯你看祂的眉毛就像看到我的一樣...

而我的嘴巴就跟最近剛紅到爆表的那個明星..

好像叫周錢輪?  是嗎?  

管他的..

反正就跟他一樣嘴角是往下的..

妳們可以藉由我所說的這兩位人物想像我的樣子...

不過我除了長相狠了一點之外..

其實我可是一個很溫柔的男生喔...

尤其是對女孩子...

看到女孩子我會非常緊張

就像準備要被抓去槍斃的犯人一樣..

只差沒有尿褲子..

當然也因為這樣..

只要學校有人被欺負..

尤其是女生被欺負一一+..

我全生充滿的正義感 一身正氣  仰不愧天  俯不愧地 堂堂N尺男兒身軀加愛管閒事的個性外加我正義的鐵拳..

就會毫不客氣的往那些只敢欺負女生而不敢惹我們這種人的那些欺善怕惡之徒的身上扁下去..

所以雖然我在學校壞的很出名..

但大家都還是很喜歡我(除了那些被我扁過的人之外)...

當然我的風評可是好的很..

我有好幾個乾妹..

她們每次沒有地方睡又或著是蹺家不知道要去哪生活的時候..

我就會讓他住我家..

雖然我家沒有很大...

可是卻常常可以擠下十幾個人..

當然我為人那麼紳士..

每當那些小鬼沒地方睡的時候..

我都會讓她們睡我舒服的小床..

而我也當然裡所當然的睡在床邊那冰冰冷冷的地板= =..

當她們肚子餓的時候..

我就要開始當她們失散多年的哥哥..

開始去找食物給她們吃...

當她們冷的時候要幫她們蓋被子..

當她們任性的時候我要安慰她們..

與其說安慰不如說當她們奴隸被他們很自然的使喚..

好像說:你這個沒有用的下人 還不快耍猴戲讓老娘門開心 ...哇厚厚厚厚..

雖然有時候真想給她們兩拳...

就算我當時一天的零用錢都被打死...

但沒辦法..

誰叫這些小妹妹都是我的朋友..

都是我的好朋友好妹妹...




因為我需要朋友...




某天..

當我剛放學在家裡正在看著一個裡面的人物長的跟我很像的卡通叫做灌籃高手..

誰跟我長的像應該不用說了吧..

當然除了流川楓不做第二人想了吧...

不是他還有誰阿..

誰能像我一樣那麼帥氣..

當我在沉醉自己能夠飛天灌籃的時候..

忽然電話響起!?...

我接起來..

恩?  哪位..

龍德  妳快來小公園拉 有人要欺負我..

你哪位?

我芷芸..你快來..

芷芸? 恩..好我馬上過去...

我放下話筒後..

連電視都沒關馬上帶了我放在桌上的香煙跟賴打就往小公園趕過去了..

葉芷芸!...

她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孩..

當我第一次跟他見面的時候她是一個正準備要翹家的女孩..

蹺家的理由是因為跟父親吵架..

當時是我第一次看見那麼漂亮的女孩..

該怎麼形容呢?..

她13歲 不過比我小幾個月..

可是他看起跟實際年紀卻差很多..

看起來很成熟..

她的打扮..

她的穿著...

她笑起來有一種成熟女人的味道..

一見鍾情?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當他正在煩惱著今天要去哪烙腳的時候..

我說:你來住我家吧...

當然之後也因為她的關西..

我就開始認識了那些翹家不回家的小妹妹們..

我家變成了收容所...

我變成了他們的男傭..

她也變成他們最相信的好哥哥..

不過儘管我怎麼努力的對她好..

對她全心全意的付出..

她始終沒有喜歡過我...

就算我跟他表白了兩次...

就算我已經不只一次為了她拼命..

就算類似的通知已經不知道響了多少次..

就算他常常要住那些看起來對她種是色瞇瞇的學長而選擇不住我家的時候..

就算我為了她不知道留下多少眼淚..

我還是不想放棄她..

只要她有危險..

不管是不是她的錯..

誰叫我..

喜歡她..


龍德!?

忘了跟你們說..

她們所說的龍德還是我本人..

為什麼叫龍德呢?..

理由很爛..

第一:我家以前住龍岡

第二:我名字後面有一個德

第三:出來玩應該要有一點殺氣的名字..

你就叫龍德吧.. 哇哈哈哈

是的..

說這些話的人是一個叫做小明的男人..

就是那個小明有一天忽然被車撞斷了一條腿的那個小明.. 哇哈哈哈

不好笑後...

好啦...

他叫小明 本名叫做林偉明 她是我內歷國中的學長兼乾哥兼因為被他爸爸趕出來兼沒地方住所以在我家白吃白住好幾個月的男人...

他是唯一在我家那陰氣大於陽氣的房間裡的那第二個LP..

雖然說他跟我一樣都是男的..

可是卻常常跟我房間裡的那些娘們一起使喚我..

哀...

想不到我年紀輕輕就要養這些米蟲...


當我帶著一身殺氣到我們這些每次只要無聊就會跑去的公園的時候..

遠遠看見..

一群人..?

有誰?

是敵是友?

我很專心的再看倒底有誰的時候?

忽然..

哇.........

我轉身..

妹妹!?


妹妹:哈哈 你來了喔?

恩?

芷芸呢?

妹妹:她在那邊阿!

她怎麼了? 有誰要欺負她嗎? 那邊那些人是誰? 她沒事吧?我很擔心的狂問..

妹妹:好好好 妳先不要這麼擔心啦  她跟你開玩笑的!..

開玩笑!?

妹妹:恩阿 我們在打賭 妳會不會來..  
看來我賭輸了..暿暿


..............


妹妹:走吧 那邊那些人是內壢的那些學長..

學長?

妹妹:恩阿..小明呢? 沒跟你一起來..

..........

妹妹:妳怎麼了嗎?

沒事...走吧

當我走過去的時候看到很多都是因為他們照我的緣故 所以才可以在學校怎麼囂張的學長的學長..

當然有些也是我不認識的..

他們年紀都比我大..

大該都17.18..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她..

芷芸...

芷芸:你來囉...暿暿

恩!....我來了

芷芸:你怎麼了 該不會生氣了吧?

哪有..
怎麼可能沒有 我ㄧ聽到妳出事連灌籃高手都沒看完就很擔心的衝過來找你 

妳卻跟那些總是對你色瞇瞇一看就知道對妳有所企圖不安好心的學長在一起 最可惡的是我還不能說什麼..

而且妳既然開這種是開玩笑 妳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妳是覺得我一定會來對不對 是的..

妳答對了  我過來了 就算你不這樣說 我也會過來 ..

可是妳卻把我對妳真心當作遊戲   妳知道我喜歡妳的..妳知道的..

當然這些話我沒有說出口...

芷芸:沒有就好啦 我給你介紹一下喔  他叫做羅寶  是我剛認識的..

他指向一個我沒有看過的學長?

我說..

你好  我叫龍德..

羅寶:HI...

一臉淫蕩..我看又是對芷芸有非分之想的男人 為什麼她們總是那麼喜歡跟豬哥在一起呢?

我們在公園的涼亭上..

桌上有很多瓶台灣啤酒 香菸 跟是台灣人一定要喝的三洋維士比..

他們再聊天 我靜靜的坐在一旁..

沒有喝我平常很愛喝的三洋維士比..

因為我現再已經在喝一大筒醋罈子..

那個羅寶跟他那些豬哥朋友一搭一唱的逗的芷芸笑的很開心..

靠...都在講黃色笑話麻..

這有什麼好笑的..

無聊...

當我在到處亂看附近還有那些認識的人之外..

疑...

在距離我們涼亭不遠的一個石頭做的椅子上..

我看到一個女生一只注視的我們這邊...

我看不清楚她的樣子..

於是想走近一點看..

這時..

芷芸:不要理她拉!..

ㄏㄚˊ??

芷芸:妳在看那個女的對不對?

恩阿? 妳認識?

妹妹:她是我姐..

妳姐?

妹妹:恩..

那你怎麼不叫她過來  一個人坐在那?

妹妹:她是來勸我回家的..

恩!?..喔..

芷芸:她很囉唆..妹妹就不想回家 她說一定要帶妹妹回家  不然就不走..

喔...

妹妹:我不想回家.. 我想回家我自然會回家..

是喔..

那妳今天又要住我家就對了?

妹妹:沒有阿 今天不住你家..

ㄏㄚˊ 妳們不住我家要去哪睡?

芷芸:今天我們要去羅寶家喝通宵..

羅保:是阿 要不要來阿..嘿嘿嘿

喔...是喔

媽的..又來了 豬哥又上他身了

我心裡咬牙切齒中...

我在度  往那個女孩看..

她的視線從來沒有離開過她妹..

她關心她妹..

就像我關心芷芸一樣..

過了一段時間後..

芷芸滿臉通紅...又喝多了..

芷芸:酒沒了..人家還想再喝拉..

妳又喝醉了...

芷芸:我在喝酒的時候 你還在跟你媽要十塊錢勒..

我沉默..不高興..  算了..

妹妹:芷芸妳喝醉了啦.. 

羅保:走吧 去我家喝阿  ..

媽的..應該要去我家才對吧..

心裡想..

芷芸:好ㄚ  人家..先去上洗手間  哈哈 (搖晃著往公園裡的廁所走了過去)

我陪妳去...(我馬上起身)

於是我就陪芷芸去了洗手間..

當我扶著那喝太多的芷芸走時經過那個女孩的旁邊時..

她看著我..

很認真的看著我...

好像在跟我說..

如果不是你們這些人 我妹妹才不會變成這樣 

你們快一點把我妹妹環給我..

我討厭你..討厭..

我才不怕你..

因為很近...

我看清楚的看到了她的臉..

她大大的眼睛..

嘟著嘴..一臉的不削 ..

彷彿對她妹所接觸的人事物感到非常的反感..

包括我?..

妳知道嗎...

她好美...

她的眼神嚇不到任何人..

卻如此的清轍透明..

她嘟著嘴

就好像一個小朋友對著自己的媽媽生氣一樣的天真..

她看著我..

她的視線從來沒有離開過..

天使?..

錯覺?

這時...


芷芸:你知道嗎? 我...跟你說唷..  

恩?

芷芸:那個羅保....好像要虧我的樣子  暿暿..

.....

讓後呢?

芷芸:她很有錢喔 而且也很有實力的說..

妳跟我說這些幹嘛?..

芷芸: 因為我把你當作好朋友阿..

妳知道的..

芷芸:我知道什麼?..

妳知道我喜歡妳吧..

芷芸:這我知道阿..

那妳還對我說這些話..

芷芸:就跟你說我把你當做好朋友阿..

我不想妳把我當作好朋友..

芷芸:我跟你說過了..我們不適合..

那他呢? 妳認識他多久? 妳知道她的底細嗎? 妳既然要跟一個不是很熟的男生回家..這樣對嗎?

芷芸:我們還不是第一次見面時就去你家了..

我不一樣阿..我..

芷芸:說不出口了吧..

你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嗎?

芷芸:對.. 每個男人都跟你一樣自私?

我自私?

芷芸:妳因為喜歡我 想要我跟妳再一起所以不斷的對我好 妳認為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就一定要報答妳..講那麼多 妳到頭來還不是想跟我上床..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妳...妳真的認為我是這種人嗎?

芷芸:別傻了.. 男人不都這樣嗎?

那妳明知道他對妳有企圖 妳也不敢保證他會愛妳對不對..

芷芸:既然男人都這樣..那我為什麼不選強一點的?

那妳從頭到尾都在利用我囉?..

芷芸:我可沒有這樣說..

我不相信妳會說出這種話..

我...

芷芸:我遇過多少男人 哪一個不是裝做很專情的樣子.. 等到可以上床時就露出真面目了..
妳不過是撐了比較久一點罷了..

妳們都是這樣認為的?

我為妳所做的一切.. 妳都沒有真心的感受過嗎?..

芷芸:妹妹她們到很相信你 雖然我跟他們說過不要太相信男人..畢竟她們還不懂事

妳這樣說真的很傷我的心..  我真心真意的對妳好 ..

妳沒地方住我讓妳睡我家 妳冷我把棉被讓給妳 就算我睡在冷冷的地板

擔心妳餓 害怕又有誰要欺負妳 就算每次其實都是妳不對在先..
 
那天我乾姐說要打妳的那天 妳還記的嗎?

是我生日..

當時小明他們說要幫我好好慶祝一番..  

忽然聽到小萍姐姐說要教訓你..

我馬上從中壢趕回來找妳..

我一路上擔心妳有沒有受傷..

我不想讓妳受傷..我要保護妳..

好不容易在這裡..

對同樣的一個地方..就是那個涼亭..

她們跟我說妳又對哪個人做了什麼事情..怎樣怎樣的..

就算她們知道我喜歡妳 ..

他們說一定要好好教訓妳..

芷芸:..... 


我一個大男人跪在她們面前..求她不要傷害妳..

我乾姊因為我的舉動感動到哭了...

妳呢?

那妳又還記得...

芷芸:夠了...

拍...

............................



一個巴掌停住了我的嘴巴..

也讓他從酒醉的模樣徹底的醒了過來..

停止了所有的聲音..  

沉默了一會..


這就是妳給我的回報..

芷芸:對不起...這些日子打擾妳了...

就這樣?

芷芸:對不起 或許我剛剛喝太多了..

那妳還是要走?

芷芸:妳對我好...  我或許沒有辦法報答妳..

我不要你回報我什麼..

就算我們不是男女朋友..

芷芸:好了...她們等太久了 我要走了..
我...  抱歉

她走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

我還在深深的看著她..

很深.. 很深..

真的傷透了我的心..

水?

怎麼有水?..

這是什麼?..

眼淚?..


是眼淚嗎?..



原來...

是我的眼淚...

哈..

原來是我自己的眼淚...






就這樣我遠遠看著她跟那個豬哥走了...

妹妹有跑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只是一再的交代她..

如果有什麼事情 ..馬上打給我..

知道嗎?..

一定要..

之後妹妹也一邊轉頭的看著一邊跟了她們上車了..

騎走了...

我的愛情 ..

我到了便利商店買了很多很多的台灣啤酒..

回到了剛剛心碎的所在地...

開了第一瓶台啤..

點了碎掉後的第一支香菸..

唱起了我常唱的那首歌..

親愛的你 我知道妳會哭泣 面對回憶我們應該還有過去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們承認把

我們的愛情以遠去..

這是張震嶽的一開始就沒退路..

妳常說妳很喜歡這首歌..

妳很喜歡聽我唱這首歌..

雖然我不喜歡裡面的歌詞..

尤其是唱給你聽..

現在想想...

妳好像早就知道我們一定會只剩下回憶..

但我始終沒有真真正正的跟妳在一起過...

就算我們曾經住在一起  就算喝同一杯飲料 就算妳說要我握住妳的手..

就算妳說我是妳最信任的異性朋友..好朋友..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愛情的回憶..

如果不是?  那從來沒有握住過的東西..

我要怎麼放下呢?...

或許從頭到尾什麼都不是..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談過任何的戀愛...

一次都沒有..

或許在我這個年紀沒談過也是正常的...

畢竟我也只是一個十三歲的小鬼頭..

不知道...

我醉了...

心也碎了...

我躺在公園的草皮上..

望著天空 ..

最好是這樣啦 你他媽的   我討厭你..

阿.......(我大吼著)

眼淚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好累...  怎麼那麼累 ..

可惡... 

我蓋住我的眼睛..

淚水卻還是從手指的隙縫流出..

旁邊忽然有一個聲音..

哪個...地上很髒耶 起來啦..

是她.!?

妹妹的姐姐?

女孩:妳有聽到嗎?

我看著她的臉..

她的眼神不在生氣..

像是很關心我的樣子..

但卻依舊清澈透明..



天使?..




女孩:喂 ...妳起來阿



呵...(我傻笑了一下)






睡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n 的頭像
    Dean

    我心裡另一個家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