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引後的兩個星期..

我忽然被調單位了..

我目前待的地方是..

戰鬥工兵連..

剛開始覺得..

什麼是工兵阿..

該部會就是做工的兵吧= =..

來到這之後..

才發現..

原來工兵在這個島上還蠻屌的..

因為島上所有的工程..

都是我們工兵連一手包半的..

工兵連跟其他的兵種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工兵分為兩種任務..

一種是戰鬥工兵..

故名詩意就是會打仗的工人..

她們的任務性質包含..

假設鐵絲網..炸坑道..裝地雷..架橋以及破壞..

也就是說..

我不用手榴彈..

自己就可以製造炸彈..

雖然我現在還沒用真正的火藥來練習..

不過我手上那真的火藥的感覺..

真的還蠻可怕的..

聽說一點點的火藥..

就可以把人炸的粉身碎骨..

好可怕..

而且工兵等於是工人加步兵..

不但要學習這些..

還要學習步兵所有的東西..

所以還真的蠻帥的..

那當然工兵還有另一組..

就是工程組..

工程組呢..

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除了以上的操課外..

平常負責的任務就是島上所有的工程..

大的就是蓋房子建設..

小的也要負責島上所有的水電.木工.或保修之類的..

所以人家說..

當兵不可能學的到一技之長..

但在工兵連就不一定了..

目前我正在學習修車保修..

我超努力的喔..

每天認真的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而且我又預到了一個好班長..

那個班長超厲害的..

不但會修車..

而且會的東西又非常多..

而且還會交我很多修車以外的知識..

我要跟班長好好學習..

更要以班長為榜樣..

不過班長他七月多就要退伍了..

所以我要在班長退伍以前..

把自己變到可以獨立作業..

變的跟班長一樣可以在連堡廠裡可以獨當一面..

這樣才不枉費別人對我的期望..

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不管到哪裡都會有貴人..

而且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誰對我不好怎樣的..

而跟我同梯的就沒那麼幸運..

而且我現在也沒那麼想回台灣了..

我說過了..

希望回去的時候..

大家看到我...

會覺得我成長了不少..

多學習別的東西是有用的..

像班長說的..

你多一點別的不同的知識多一點別的興趣..

這樣你遇到有同樣興趣的朋友..

你就可以跟他連這類的話題..

加油喔..

要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n 的頭像
    Dean

    我心裡另一個家

    D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